2011年7月6日

[台北] Day 0. 小插曲與不打烊的店

本來沒有打算寫day 0,因為坐夜機後人已筋疲力盡,根本不會有什麼節目可言,不過偶然遇上林俊傑"她說"的mtv,看到了台北廿四小時不打烊的便利商店......

純粹想分享一下對革新後的便利店的感覺而已。

話說坐夜機到台北的時候已是凌晨,
本來決定衝回家裏直接睡覺,但是當打開行李箱後發現:大.代.誌(大事件~)
老人牌沙甸魚的香味香遍全箱,


當場有「恭喜中獎」的感覺。當下只能採取三個應變措施:
1. 行李箱打開吹風 (第一天的味道仍是香噴噴的)
2. 把受災的衣服立即泡洗 (受重創的也只有一件)
3. 把罐頭拿到便利店幹掉 。

講便利商店,台灣的「不打烊」越來越像快餐店了,有簡單的餐桌椅子設備(雖然港澳的不打烊有餐桌,但沒有椅子,有股不能慢下來的壓迫),也提供wifi服務,不同的是大家都很自覺收拾垃圾,也不會放肆的大聲講話。所以餐桌的衛生程度很好。如果你買一杯city cafe,慢慢品嚐,相信也有身在咖啡店的感覺。

我跟友人穿了家居服,輕鬆地到樓下的7-11,敗了一盒飲料、幾片吐司、一個杯麵,歡樂地將罐頭分解、悠閒地講東講西,這樣也差不多樂了一個小時。算是個蠻特別的小約會吧。



不過林俊傑告訴我們原來便利店的用途,還可以多一個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喜歡現在的小7
    不論是和三五好友
    或是一個人
    都可以感覺很輕鬆愉快唷^^

    看到魚罐頭
    眼睛為之一亮
    因為我好愛吃魚唷
    哈....


    PS:這裡留言真是怪怪 剛吃掉了我的留言耶....


    JJJJ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JJJ, 我有聽說這裏的留言系統怪怪的, 如造成不便, 請見諒^^" (blogspot 的員工 : 謝過JJJJ~~~)

    這次回來後,對台灣的7-11好感度又增加了一點點,空間感有變大,而且越來越有規模了。

    對了,你喜歡吃辣(其實不太辣,紅色那罐)還是不辣(黃色),看下次有沒有機會拿魚罐頭給你嚐嚐看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沒關係啦 我OK的 反正就是先把自己的留言複製起來
    若不見再貼上囉 也剛好有gmail的帳號所以可以登入囉

    現在連"全家"也是唷 也挺不錯的^^
    我有時候也會去那裡坐坐 吃吃東西 發發呆(笑)

    嗯....我不太能吃辣 呵呵呵.....
    不用客氣啦 不過我倒是很期待跟你見面喔^^
    一定會有機會見面的(握拳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okayokay,不能吃辣,筆記筆記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