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8日

享受的過程

在星巴克點飲料時看到這一期men's uno編輯的話,有感。
由於趕時間上班所以在另一個中午又跑去星巴克慢慢細嚼這本雜誌。

以下是那位編輯的前言:

「我的朋友們,或許正在看men's uno的你也是如此認為,時尚雜誌編輯的工作是一份很好玩的優差。

我不能確定這想法,始終我們能經常可以接觸到生活上最好的東西,那是很實在的事情。只是當我連日OT忙至頭昏腦脹、所謂的時間也根本不屬於自己的時候,這是大家在平面的雜誌上是看不出來的事。

若說我能夠享受自己的工作,這點才是比較確切,因為與繁忙的工作時間表,不是對等。

進行任何形式的創作,就像是一個新鮮的旅程,你會有構思、計劃與討論,然後就是實行、體會與應變,碰上怎麼樣的人,也未可完全預料,當然對於結果大概有一定的預測與盤算,可是太多的出乎意料,更沒有一定的這回事。不過就是這種不肯定,才保住了人的好奇心,去完成一個旅程然後又再來另一個。而且,樂在其中便已夠滿足了。

我們辦時尚雜誌的,是一種創作。
要參加藝術短片拍攝比賽的,是一種創作。
舞台劇工作者,是一種創作。
為了百年企業營運下去的,絕對是一種創作。

大家都在享受各自的創作過程,也就是我們在今個月專題故事的核心。」


我從那位編輯的前言身上找到了很貼切的字眼,
原來在工作過程中找到了enjoyable的元素,
就是縱然工作壓力非常大但仍能待在這裏那麼久的原因,
因為enjoy,就想每次交出最好的功課,總得要在上次的功課略加少許心思。
這就是我的心情。

好久沒有看由男生所寫的文章,真羡慕這種簡單又直接的筆鋒。(呼)

Let's enjoy our life。

「於我,所有的旅程,只要是享受的,就已經是一切都很好了。工作與生活,也是如此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